若宁

支離滅裂な思考・発言

狗吠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家楼下多了一条狗。

狗狗很可爱,它和小区里的居民相处得很好,我常常能看到他们在一起奔跑、野餐,或者只是坐在草地上安安静静地晒着太阳,一派祥和。


唯独我是个例外。

“汪汪!汪!汪汪汪…”

这是它对我的态度。

我看着它,路过它,逃离它。

It barks at me,follows me,and chases after me.



我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只不过这次,我的脑海里回响着爸爸妈妈刚才说的话。

它那么小,有什么可怕的。

它那是太喜欢你了,想和你一起玩呢。

它多聪明,还知道跟着你。

“汪!汪汪汪…”

思绪被打断了。

我知道该怎么做。

我接着向前走,任由它跟在身后。



“F1的基因型为…”

“中午打算吃什么…”

汪汪汪

“刚才这道题…”

汪汪汪汪汪

“今天作业留这张…”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本首诗歌运用了…”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我闭上了眼睛。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砰!”

我猛然惊醒。

不是气球。

我看了一眼手机,六点了,该起床了。


不同于以往的嘈杂,今日格外的安静。

我始终没有那么做。

真的好安静。


======

所以,

到底是嘴巴丢了,还是耳朵不见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