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宁

支離滅裂な思考・発言

欢声笑语

自从换了新同桌,身后总是隐隐传来莫名其妙的笑声。

可每次回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都只能看到大家都在认真学习,笑声…也消失了。

======


自习课。

“喂,你听到没。”我用笔戳了戳同桌的胳膊,压低声音问道。

“听到什么?”他没有抬头,继续写着题。

“后面有人在笑,我听到好几次了,你一直没听到过吗?”

“…”他的笔顿了一下。

我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等待着他的答案。

他沉默了片刻,说:“没有人在笑,你听错了。”随后又埋头写起了题。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结束这个话题,身后的笑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晚自习真的很漫长,尤其是在写数学题的时候。

我看着面前的导数大题,不禁有些头疼。

就在我咬着笔冥思苦想之时,身后又隐约传来那诡异的笑声。

我皱了皱眉,落笔写下第一问。

“由题可知,f'(x)=0,得出…”

“…若宁…”

是在…叫我的名字吗?

我没有回头,因为我知道,被鬼叫名字,是不能回头的。



在期中考试的成绩排行榜公布后,我再次迎来我的新一任同桌。

我和她相处得还不错,经常在一块说说笑笑的,好不快活。

以前只是知道她学习不错,没想到她还能说会道,和谁都能聊到一起。


“冯三!冯三!”炮姐又在叫冯三。

不用看就知道,两个数学课代表又要去办公室取今天的数学作业了。

我目送他们离开的时候,我听到同桌说: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我看了她一眼,她手中拿着笔,正看着桌子上的卷纸。

“冯三和炮姐走进办公室…”

她好像在和我说话,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炮姐正在数卷子,冯三突然从后面抱住她…”

我看着她,静静的听着。

“…嗯?不对,炮姐那么胖应该…”

我没有认真听她在说什么,却也听懂了她在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不能和鬼打交道,会被吸掉阳气的。

评论

热度(2)